close

很多人  都一直問我這個問題

尤其聽到我是自然產都會問 "會不會痛啊??"

心裡os其實是 

"廢話 陰道要被撐開到一顆頭可以出來的大小 

沒有暈過去  都想給自己拍拍手了!!"  

自己是一個超怕痛的人

但為娘的  只要知道對孩子好 都會毫不猶豫的做選擇  

我 就是因為知道自然產對小孩比較好

從一開始就沒考慮去剖腹!!

還記得越接近預產期的時候  每天都迫不及待想要卸貨

一直問很多媽媽們 到底陣痛是什麼感覺? 羊水破了 又是什麼感覺??

會不會剛好在洗澡  就自來水和羊水傻傻分不清楚

或是半夜睡死了  要生了都不知道...之類的?!!!

哈  現在看起來 當然覺得很好笑

但那時候我可是很認真的上網找資料  問一堆家長勒~~

不過  現在我可以告訴各位準媽媽們

放心  不管是陣痛 還是羊水破  

就算你睡到周朝去  都一定會馬上驚醒!!

我呢 就是半夜羊水先破  好像水龍頭栓不住一樣  

ㄆㄛ一聲  一次流一些  當下感覺其實是很驚恐的

因為一走路  就又開始流  沒經驗的我  超怕羊水就這樣流光光了怎辦!!

火速到了醫院後  馬上被勒令 躺平  不可以在下床 

連尿尿都要老公幫忙 只能躺著用尿桶 > <

就這樣 從羊水破之後六小時 這位大小姐還是沒動靜

只好打催生了!!

本想說 太好了  終於要解脫啦~~~  開始把爸媽從桃園摳到台北來  

結果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從天黑到天亮  又變成天黑

被內診到我看到護士就怕

12小時過去  只開了兩指!!!!!!!!!!!!!!!

有沒有這麼漫長啊  臭女兒你到底是想怎樣啦!!!!!!!!

羊水破又不能下床走  就像個廢人一樣  超不舒服的!!!

雖然開兩指前的陣痛 不會太不舒服  但還是很消耗體力

媽媽一直逼迫我吃點東西  趁著陣痛間的的空檔  

拼命塞東西叫我吃  說喝點湯都好

不然等到最後可以出力要生的時候

沒有力氣  生很久更慘

 

終於  臉開始會扭曲了!!!   才開兩指多  我就受不了  

只要一陣痛  就猛力抓病床旁的欄杆  痛到不行!!!!

印象中 撐沒多久  我就開始發怒大叫

 "老公  我要打無痛分娩!!!!!!!!!!!!!"

因為要植入一根軟管在硬脊膜外 也算是手術  

麻醉科醫師會先來解說一些可能的後遺症之類的

當時根本聽不下去  只要陣痛一來  就想飆髒話

心理一直os "快點給我打下去就對了!!!!!!!!!!!!!"

好不容易打了  過了沒多久  還真的不痛了

哇哈哈哈哈哈   開始可以聊天  吃東西

一口氣連吃了將近20顆水餃  外加一碗玉米濃湯  

酒足飯飽後 還小睡片刻勒 XDDD

連我媽都說  第一次看到有人生小孩 還可以補眠的!!!!!!

無奈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才三小時左右護士就說子宮頸全開 藥劑要關掉  準備要開始生了

好緊張啊!!!!!!!!!!!!  最後的硬仗要來了!!!!!

護士先教我要抱住自己的大腿 眼睛看著自己的肚子  

只要感覺陣痛一來 就開始用力  用力方法就像要上大號一樣

這個時候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老母說一定要吃點東西才有體力了!!

每次的陣痛 最多用力三次我就受不了 想要把腳放下來休息

殊不知  只要一放鬆  剛剛的努力就前功盡棄  寶寶的頭又縮回去了!!

就這樣不知幾輪過後  我都已經滿身大汗   

連在一旁幫我加油的老公 都全身濕透  (奇怪 到底誰在生小孩 XXDD)

終於  聽到護士說  "叫所有人stand by"

(因為本人是在樂得兒病房  從待產到生產產婦都不用移動

 是醫護人員要移動到病房來接生)

"有看到寶寶的頭了喔  馬麻加油  再多用點力!!!"

真的是很想飆髒話  那種陣痛  是一波接著一波 根本沒時間喘息  

這時  護士竟然問我 "醫師大概再五到十分鐘才會到, 你要等她嗎??"

"不要" 當下連想都沒想就回答了  拜託 好不容易都已經看到頭了  

啊叫我等是怎樣 要小公主頭卡在一半  我躺在那裏不能用力嗎?

那時一心只希望快點把女兒生下來 快點解脫這一切!! 

最後終於感覺到下面一股熱流  接著有個東西滑溜了出去

就聽到宏亮的哭聲啦!!!!

很好  聰明寶貝  不用被打屁屁就知道要先哭XXDDD

耶!!!!!!!!!!  我卸貨啦!!!!!!!!!!!

本以為 老娘可以開始當少奶奶一個月啦

沒想到 醫師告訴我

因為我的胎盤還很牢固的黏在子宮最上方

所以他要伸手進去把它拿出來

啥!!!!!!! 什麼鬼!!!!!!!!!!!!!

這感覺超不舒服  比起生小孩有過之無不及

痛到護士主動幫我打止痛針勒!

女兒要出來也慢吞吞  現在連供給她營養的胎盤也不想離開我肚子就對了

不知被挖了幾回合後  

終於 醫生跟我說 "ok 都清乾淨了"

剛好  小女娃也被清洗得差不多

護士把她抱來放在我胸前   讓我們有了第一次的肌膚接觸 

哇 好神奇喔!!!   

這小傢伙從我肚子裡蹦出來了

她在我肚子裡住了整整十個月ㄟ

"哈囉 小公主  馬麻終於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啦!!!""

看著家裡的人 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

時間好像靜止了  剛才的一陣混亂 似乎沒發生過似的 

所有人  都把焦點放在一個剛剛來到這世上的小女娃身上

在那當下 湧上心頭的  是對自己母親無限的感激與懺悔

原來  從孕育一個生命 到分娩的整個過程  是這麼的辛苦與偉大

而我 到了這一刻才明白 才懂得感恩 才後悔不夠孝順父母!!!

面對這個小生命  我也告訴自己

一定要把所有的愛都給她 好好的教育她 

讓她在充滿愛的氛圍下 開心的大笑 健健康康的陪著我們一起長大!!!!!!! 

 

~~~~~~~~~~~~~~~~~~~~~~~~~~~~~~~~~~~~~~~~~~~~~~~~~~~~~~~~~~~~~~~~~~~~~~~~~~~~~~~~~~~~~~~~~~~

  

   [關於無痛分娩臺大醫院做法是: 

                       開兩指後到子宮頸全開這段時間才可施打,

                                              開兩指前稱為潛伏期  每個人因為體質 所需時間不同  

                       若此時就施打  恐會影響產程 甚至胎兒

                                              開兩指後 稱為活動期  所需時間比潛伏期快得多

                       藥劑的量是可以調整的 我就是因為怕藥劑關掉後

                       落差太大會突然痛到受不了 

                       有要求可以感覺到子宮收縮 但不會痛的程度就好

                       我個人是很推薦給怕痛的準媽媽們  有打真的差很多

                       整個產程就沒有想像中的難熬

     還有 一定要叫爸爸進產房陪產 讓男人知道

     女人要生小孩 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我只能就我記憶中的盡量描寫 但整個過程的驚濤駭浪 

     就請準媽媽們 帶著自己的老公 一同親身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